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2 12: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满昌学主持召开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参加学习并做领学发言。

学习会现场

本次专题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等内容做了辅导解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同志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尤其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铭刻在内心中、融入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在指导思想上对标对表。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区广电系统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实践贯通,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目标任务上精准锚定。始终把广电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考量,把广西广电工作的优势研究清楚、不足梳理清楚、方向把握清楚,确保与党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相一致。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在发展举措上谋深谋细,全面推进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三是在自我革命上坚定坚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广电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广电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广电是党直接领导的意识形态部门这一政治职责定位,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广电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赶考前行的清醒坚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奋斗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悟透报告精髓,大力营造全区广电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广电实际,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精品生产创作、智慧广电公共服务、视听产业发展、对外传播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服务大局、彰显担当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广电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