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在疫情防控下持续抓好“一帮一联”扶贫工作

2020-03-24 15: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自治区广电局专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结合疫情防控多举措持续抓好“一帮一联”扶贫工作。

  一是做好防控,深入一线开展摸排。自治区广电局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布点排查和防范工作,对已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未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标对表全面摸排,并制定了年度帮扶计划,做到底数精准、目标精准、问题精准、对策精准。

  二是做好保障,强化后援单位责任。多方面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做好一线扶贫工作队员及所帮扶村屯的物资保障工作,同时,详细掌握各村屯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为工作队员及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分类施策,结合实际做好帮扶联系工作。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生产不便、销售不畅、收入减少等问题,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加强与帮扶户的联系,及时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对照贫困户脱贫“八有一超”标准理清贫困对象家庭稳固住房、收入达标等情况。同时,根据贫困户的生产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种苗等生产原料资助,开展特色产业种养动员或外出务工动员。各帮扶单位还将贫困村农产品纳入单位消费扶贫行动,帮助村集体和农户打通销售渠道。

  四是科学应对,做好线上教学引导。摸清帮扶对象子女就读情况,对因延期开学导致的辍学现象进行劝返,并及时引导学生和家长利用“空中课堂”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