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0: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自治区广电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局直属机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举办专题党课和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张虹出席活动并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李承武、朱为范,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局二级巡视员李晓泉出席活动。

自治区广电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局领导。

  表彰大会上,出席活动的局领导为局直属机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4名受表彰代表在会上做汇报发言。

出席活动的局领导为局直属机关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对局直属机关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大会对局直属机关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张虹同志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守正创新 着力推进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怎么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内容展开,通过穿插案例讲解、互动提问、诗歌朗诵、观看视频、抗疫日记分享等形式,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工作要求。

张虹同志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守正创新 着力推进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张虹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政治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重要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把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让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更好的服务于广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并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为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破题。一要聚焦广电主责主业,结合职责使命做好顶层设计,特别是做好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争取更多广电惠民工程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工程项目,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基础性和服务性工作。二要熟读政策,研究政策,从政策中寻找破除瓶颈的出口,要认真梳理、吃透中央、自治区出台的扶持优惠政策,分析把握好下一步政策走向,用好用活政策资源。

  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六大建设”。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文艺创作理念,打造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力作,为人民提供高品质精神食粮,着力打造好粤桂两地广电部门联合制作的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广东、广西携手协作脱贫攻坚纪实》(暂名)。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要求,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为抓手,夯实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基础,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三是继续正本清源、坚持守正创新,抢抓机遇谋发展,大力开展“广电开放合作”项目建设,贯彻落实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要求。四是增强公仆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化和便利化营商环境。

  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一是主动作为,形成广电特色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势,积极挖掘典型经验和生动事例,打造专栏节目;创新“产供销”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定点采购扶贫产品的服务站;坚持“扶智”治本措施,继续开展教育扶贫。二是夯实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党旗红”深入开展,继续坚持党旗领航,实施“书记一线工作法”,多到群众中去问需求、找方法。

局共青团小分队作诗朗诵《青春筑梦 不负韶华》。

崔俊娟同志朗读局扶贫工作队员韦程天同志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写下的抗疫日记节选。

  在当天的“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重点考察了《赶圩归来阿哩哩》词作者古笛故居、民俗博物馆、非遗传承人基地,现场观看五色糯米饭制作过程。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负责人和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全天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考察梁汉昌木楼非遗基地。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民俗博物馆。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