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读书班

2021-04-06 09: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0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读书班,邀请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忠友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承武,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参加读书班并作领学发言。

自治区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读书班现场

    读书班首先由张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张忠友教授引学授课,为全体学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回顾了广西在党史上的几个重大事件,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读书班党员加强党的历史的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起到很好的理论指导作用。

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忠友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本次读书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以及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研讨。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现场

    局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学习发言。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陆正宁同志表示,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勇当服务群众孺子牛;要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增强政治领悟力,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要聚焦学党史、开新局,增强政治执行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黄红伟同志发言说,要以党史为生动教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全面提高视听媒体舆论的监测监管能力,加快智慧监测监管建设,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防播控体系。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党支部书记黄浪同志表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是把握时代主题主线的根本所在,是汇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的精神源泉。

    张虹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二要学史增信,从党的伟大历史成就和鲜活理论源泉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三要学史崇德,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体悟党的性质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四要学史力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伟业奋发有为履行职责,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仅要奋发有为履行职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也要奋力开新局,要立足区位优势,强化开放引领,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突出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支撑能力。

    读书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总工程师、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课堂参加学习,局直属各单位及全区14个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分中心在分课堂参加听课学习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