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06 1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9日—29日,自治区广电局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参事于瑮受邀聆听了培训课程。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陆正宁,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等出席培训班。

    就办好此次培训,自治区广电局部署了三项举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区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创新能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宣部确定的“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广电部门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阵地,要以这次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特别是党的创新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史中蕴含的创新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承担使命任务的动力源泉,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三是遵规守纪,树立广播电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培训期间,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不做与培训无关的事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确保防疫安全。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认真聆听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高校教授讲授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学好党史国史 坚定理想信念》《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理论课程,并组织全体学员到浙江嘉兴市南湖区红色教育基地、长兴传媒集团等进行现场教学,凸显了“主题鲜明、站位高”“联系实际,方式活”“秩序井然,管理严”“教学相长,氛围浓”等四个特点。同时,通过理论和现场教学,使得学员们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学识上,享受了一道道色香俱全的精神盛宴;能力上,经历了一次综合能力的检验,成效显著。

学员们到浙江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认真聆听长兴传媒集团发展历程及经验介绍

    自治区广电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纪检干部、党务干部,各市文广(体)旅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近130人分两批参加了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