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自治区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

2021-06-04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广西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黄岑汉一行到自治区广电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虹汇报了自治区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凤云、李承武、陆正宁出席了工作汇报会,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自治区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现场

    上午,听取专题汇报后,指导组一行查阅了自治区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台账资料,并抽选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广西音像资料馆)党支部进行指导,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营造情况。随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自治区广电局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职工书屋)、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体验馆、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还体验了自治区广电局“跟着视听学党史”之“恰似百年风华·放映馆”活动。下午,巡回指导组分3组与7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个别访谈,进一步了解自治区广电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情况。

指导组一行查阅自治区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台账资料

    在反馈会上,黄岑汉组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绩经验:一是党组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到职能工作中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工作扎实,较好组织学习党史必读教材、辅导教材,学习标兵比较突出;三是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比如智慧广电体验馆、新闻出版广电博物馆等来开展学习,载体活、办法实、效果好;四是在学党史办实事上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针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比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人民群众应急方面作用非常明显;五是局二层机构和局机关的学习上做到了同频共振。

    最后,指导组给自治区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建议:党的百年历史四个专题的学习在内容上应更集中;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引导需再加强,要做到全员全覆盖;好的经验做法需进一步提炼,让亮点更凸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