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 博物馆日志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 和爸爸一起,“育”见广电博物馆

2023-06-22 18:4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树优良家风,6月18日,广西音像资料馆策划开展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和爸爸“育”见广电博物馆主题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和爸爸们度过了充满爱意的一天。请跟随小馆一起回顾吧——










回 忆

一起了解爸爸们记忆里的广电故事













——“爸爸小时候的收音机里都有什么节目?”

——“爸爸以前看的电视是什么样的?”



带着对广电行业的诸多好奇,17组亲子家庭一同走进了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参观中,爸爸们比孩子们还兴奋,纷纷介绍起来——


——“你看,我们以前就是用这个大块头收音机来收听广播的……”

——“快看!这就是爸爸跟你说过的大电视机,好久不见真是怀念啊!”



参观中,带着“滋滋”电流声的早期广播节目唤醒了爸爸们童年的“广电回忆”,而充满科技感的主播互动体验,则为孩子们添加了新的“广电记忆”。











拼 搏

和爸爸一起冲呀!















在广电侠科普小课堂环节,广电侠通过动画短片科普介绍了广播电视接收原理等知识,并发出亲子竞答挑战邀请。


契合活动主题,互动环节设置了特别的奖励方式——爸爸答对问题,孩子获得奖励;孩子答对问题,爸爸也能收到一份惊喜奖励。



——“广播的声音是通过什么把声音信号转变成音频电信号的?”

“是话筒!”


——“电视机不仅能够看电视节目,还能做什么呢?”

“可以唱歌,还能玩游戏、看图书!”











表 白

—互相传递的爱意














活动中,广电侠邀请孩子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开展现场采访——


—“您好,我是今天的小记者XXX,请问这次活动最触动您的是什么环节?”

—“请问您有什么心里话想对您的孩子说吗?”

......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采访互动,父母与孩子之间增进了沟通,大家有了很好的机会去表达“爱”。










合 作

和爸爸一起绘制我们专属的“广电侠”














活动还设置了携手共绘智慧伙伴广电侠的环节。



一笔一划,一涂一抹,孩子们稚嫩的小手画下天马行空的想象,家长们在旁或提供意见或一同创作,现场氛围和谐有爱。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与家长们带来了亲子和谐互动的快乐体验,加深了双方的情感联系,更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恩、感恩、报恩”家教课程。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推出形式更新、内容更有趣的亲子互动活动,发挥好“十四五”期间广西科普教育基地、自治区家庭教育示范点的作用,为树立清廉家风不断助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