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 放映馆

桂派纪录片·放映馆|第六期《山歌好比春江水》

2023-06-29 16:1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日推荐由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三集桂派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该片以广西民歌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广西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人文环境、地域特色,并通过一首首民歌讲述新时代下的广西多民族和谐发展的故事。

三集桂派音乐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由自治区广电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

纪录片分为《源远流长》《枝繁叶茂》《大地飞歌》三集。

第一集《源远流长》主要通过对广西民歌文化的历史梳理、形式类型分析、民族性格投射及社会文化背景挖掘,以原生民歌为主要载体,展示广西民歌文化和民族化的源远流长。(单集回顾→恰是百年风华·放映馆 |第三十四期(增刊)《山歌好比春江水》第一集《源远流长》)

第二集《枝繁叶茂》以建国后的广西民歌的发展为线索,讲述党的民族政策带给广西各族人民安定团结的生活,民族文化在得到尊重和保留之后,许多具有时代感的经典歌曲应运而生,广西民歌从形式到内容如何被赋予全新生命力。(单集回顾→恰是百年风华·放映馆 |第三十五期(增刊)《山歌好比春江水》第二集《枝繁叶茂》)

第三集《大地飞歌》着重展现以国际民歌节和三月三歌节为代表,广西民歌在当代如何以更具有国际化、年轻化的形象登上艺术殿堂、走向世界。呈现了广西传统民歌通过自有的生命力不断衍生,在以产业的形式适应当代经济浪潮的发展的同时,又通过产业化的反哺实现传承,并为广西的文旅发展、乡村振兴带来生机。(单集回顾→恰是百年风华·放映馆 |第三十六期(增刊)《山歌好比春江水》第三集《大地飞歌》)

广西不同民族聚居、多元文化交织,不同的民歌在这里拥有了广阔的生长空间。以民歌为纽带,《山歌好比春江水》也将一份文化认同感根植到广西各族人民心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