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 放映馆

桂派纪录片·放映馆|第九期《壮美广西》

2023-09-27 11:30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信息中心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一直在积极探索纪录片发展之路,多年来,创作了一批独具地域和民族特色的纪录片作品,逐渐形成风格独特的“桂派纪录片”品牌。2023年,放映馆以“桂派纪录片”为专题,向大家推荐“桂产”精品力作,请一同领略“桂派纪录片”的独特魅力吧。

今日推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5集纪录片《壮美广西》。

▲节选自纪录片《壮美广西》第五集《向海而兴》

纪录片《壮美广西》分为《春风化雨》、《开拓创新》、《民族和歌》、《山韵水秀》、《向海而兴》5集,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八桂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以及壮乡各族儿女团结一心、埋首苦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豪迈之情。

该片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优秀纪录片推荐播映目录,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广西“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等。在第25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颁奖晚会上被评为“年度收藏作品”,并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