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 广电侠科普小课堂

广电侠科普小课堂|第二十期:什么是直播卫星?

2023-07-17 11: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什么是直播卫星?

直播卫星是利用卫星实现广播电视、多媒体数据直接向用户传送的一种卫星传输模式,通过数字图像压缩技术,由卫星转发器传送广播电视节目,用户使用一副较小的固定卫星天线,就可以直接接收多个频道的广播电视节目。数字直播卫星具有传输质量高、容量大、能提供多媒体业务等优势。

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是指?

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是指通过直播卫星,向有线网络未通达的农村地区提供公益广播电视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广播电视节目等精神文化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

直播卫星电视与有线电视有何区别 ?

与传统的有线电视相比,直播卫星其最大的特点是覆盖面广和成本较低。有线电视多用于人口稠密区的城镇中,通过采用电缆连接至各个家庭,从而形成有线电视网络,对该地区进行广播电视覆盖。而在农村、山区和边远地区等人口较为稀疏的地区,用一颗大功率直播卫星,就能够更容易获得大面积的覆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