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博物馆 > 广电侠科普小课堂

广电侠科普小课堂|第二十一期: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

2023-08-01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由广播电视发射台、转播台(包括差转台、收转台)、广播电视卫星、卫星上行站、卫星收转站、微波站、监测台(站)及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等构成。

作为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的一部分,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又是什么?

有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包括有线广播电视传输网和有线广播电视分配网,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重要技术手段。

广西有线电视传输网建设始于1988年。

2003年9月,广西启动了全区广电网络整合,将全区90个分散的市、县分配网与贯通全区的干线网整合在一起。

2004年5月,广西完成了全区广电网络资产整合,至此,广西实现了广电网络“全区一张网”。

2019年,广西全区开展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工程连续五年写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致力于让城乡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

2020年7月,广西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全联网,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