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21-10-11 17: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9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标志着电视周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一是目标任务落细落实。9月18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审定,电视周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明确了总体目标、主题和时间、组织机构、日程安排、活动内容、推进计划、职责分工等,电视周活动进入实施阶段。《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工作分工及工作组人员安排方案》随即印发,根据活动安排,将各项任务工作细分到活动项目组和组委会秘书处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部署推进迅速有力。9月18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并通过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的方式,了解掌握各项筹备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相关事宜,确保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三是活动宣传全面铺开。在10月9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作为主发布人,向公众介绍了本届电视周举办日期、地点、筹备情况及亮点等有关情况,电视周预告片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商报、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27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单位的31名记者到场参加发布,相关新闻报道已于当天下午在各大媒体平台上陆续发出,为电视周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影响辐射不断提升。鉴于不断取得的务实成果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近日,中国—东盟电视周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成为全国范围内首个由广播电视行业管理部门推荐入选的项目以及本次唯一一个由政府行政机关推荐入选的项目,将获得国家在政策引导、国际平台搭建、品牌打造等多方面的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