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电视剧秋季成果盘点

2021-11-01 11: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自治区广电局和制作机构的共同努力,广西电视剧冲破了疫情的阴霾,迎来了秋季的丰收。

一是央视黄金时段播出效果佳。9月16日,由自治区广电局审查发证的电视剧《铁道风云》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并进入央视9月单频道同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前五位。该剧于2019年被列入自治区广电局广播电视三年规划重点选题,播前无炒作,全剧无流量明星撑台,以新颖独特的题材、跌宕起伏的情节、演员娴熟自如的演技吸引了大批观众。

9月电视剧收视数据分析

    二是获得国家广电总局认可。经自治区广电局备案审核,由广西电视传媒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广西电视剧《壮乡儿女》(拟更名为《新青春之歌》),经自治区广电局推荐申报,现已进入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2021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名单,全国仅有8部电视剧进入公示名单。该剧已于9月28日制作完成,目前正以央视黄金时段播出标准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年内在央视播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

    三是多样化题材创作有序推进。一批经自治区广电局备案立项,获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公示的广西电视剧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生产中,将在“十四五”期间陆续推出。目前,红色题材电视剧《青春壮美》《清泉河的迷雾》已成立摄制组,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十里河长》《山清水秀又一村》、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铜兽》、医药题材电视剧《国医传奇》、茶业题材电视剧《茶船古道》、民族题材电视剧《歌仙刘三姐》、都市题材电视剧《以他之名》等均已进入剧本修改或筹拍阶段,《朱槿花开》《亲情的秘密》等电视剧正待央视排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