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纪录片《同饮一江水》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系列片

2021-11-03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五届纪实影像周启动式在北京举行。广西、广东两省区宣传部、广电局创意策划、组织拍摄,广西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系列片。

《同饮一江水》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系列片

    纪录片《同饮一江水》真实纪录了广东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大战略部署情况,以真实鲜活的扶贫案例讲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故事,通过与东盟和欧洲国家双边媒体合作传播,将“扶贫协作”的中国扶贫理念呈现给海外观众,向世界展示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历史进程,为世界治理贫困提供“中国样本”。

    该纪录片先后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创作扶持项目、全国脱贫攻坚优秀纪录片目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曾两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并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凤凰卫视、广东国际频道、广西国际频道等海外平台播出。2020年12月,在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成果发布会上,《同饮一江水》从全球126个国家322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奖”(全球仅5部入选)。

    第九届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旨在检阅国产纪录片年度成果,扶持鼓励在纪录片繁荣发展中成绩突出的作品、人员和机构,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国产纪录片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本届纪录片推优活动共有12类106项国产纪录片、人才、机构入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