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19 10: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视频,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局一级巡视员朱日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全区广电部门和网络视听行业要精心组织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行动,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引领工作。

    二是统筹指导全区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全面、准确、深入地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传阐释工作。要把握宣传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要注重宣传实效,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内宣外宣协同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全会成果、阐释全会精神;要把握方向导向,严格规范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三是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年底收尾冲刺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主体任务圆满完成;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这个主题,按照国家广电总局“一五一”工作格局,推动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