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在2021年“亚广联”技术峰会上介绍广西应急广播技术体系

2021-11-19 10: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广播联盟(ABU,简称“亚广联”)技术峰会以线上的方式隆重举行。经广电总局推荐,自治区广电局安全传输保障处(科技处)处长蓝照华在会上以《广西应急广播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题作技术报告。这也是广西首次在“亚广联”技术峰会上作技术报告。

亚广联技术峰会开幕现场视频截图

自治区广电局安全传输保障处(科技处)蓝照华处长在会上作技术报告

    2018年以来,在广电总局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广电局根据广电总局发布的《县级应急广播系统暂行技术要求》和《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实际,采取整县推进的模式开展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做到一套技术标准,确保“用得好”;一个平台统管,确保“低成本”;多路通道传输,确保“播得出”;多个终端播发,确保“听得到”;多种资源整合,确保“覆盖广”。

    在应急广播领域,自治区广电局参与制定了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技术文件,已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广西地方标准等成果,并荣获广电总局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三等奖,获评为广电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获认定为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多次获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亚广联”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广播电视领域最重要的专业性国际多边组织之一,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广播电视专业组织,拥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256个会员,为加强亚太地区以及亚太与其它地区的媒体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亚太地区广播电视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于1972年正式成为“亚广联”会员。广西首次在“亚广联”技术峰会上作技术报告,有利于向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推介广西应急广播技术体系,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广西应急广播技术体系“走出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