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报告会

2021-11-26 18: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工作,11月17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采取现场授课与远程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大量的典型案例与详实数据让广电干部职工深化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为我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自治区广电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和建设力度,统筹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在智慧广电、应急广播、固边工程、民族语节目译制等方面,积极主动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助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区所有14335个行政村光缆联网率达到100%,建设753座乡镇级无线发射台站和109个村级无线发射台站,极大提高了广播电视覆盖率,有效解决边远民族地区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二是完成100个边境县自然村、边境口岸及部队营房等广播电视光缆联网,有效改善了边境民族地区精神文化生活,维护了边疆和谐稳定和文化安全。三是2021年计划在广西33个脱贫县,为31.3万户农村有线电视用户免费升级高清交互数字电视机顶盒,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四是建成广西应急广播平台和34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为贫困地区和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治理提供信息服务平台。五是推动全区34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少数民族语广播电视节目的开办、译制和播出,积极推动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增强各民族文化认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