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以“631”工作为抓手 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队伍建设

2022-08-29 11: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广电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结合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实际,突出做好“631”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勇于创新、视野开阔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队伍。

一是做好“六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管理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打造新闻宣传人才队伍,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新闻从业人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打造文艺创作和理论研究教育人才队伍,培养从事广电理论研究的教育人才;打造国际传播人才和播音主持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中国—东盟视听周”项目合作;打造科技与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加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边缘计算等高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媒体融合人才队伍,加强全媒体的管理、运营、业务生产、技术保障的人才的培养培训。

二是实施“三大工程”。实施高层次人才工程,到2025年,培养造就出50名在全国有较高影响力的广电和视听领军人才,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对广电事业引领作用,积极推荐培育广西“四个一批”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实施广西广播电视百名人才工程,到2025年打造150名优秀人才,涵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记者、编辑、播音员、主持人、节目剧目创作人、管理人才、技术能手和理论研究教育人才。实施广西广电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到2025年打造50名青年创新人才,多路径为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服务。

三是建立一个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专家库。在全国范围内从系统内、外专家中组建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专家库,打造专业智库和研究团队。每三年做一次调整和补充。积极加大与专家们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入库专家在精品生产、科技创新、政策咨询、课题研究、项目评审、人才培训、调查研究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我区广电媒体向纵深发展和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