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出台《促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应急广播建、管、用、融

2022-08-31 07: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促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高质量发展”列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面上改革任务。8月2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应急厅联合印发《促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推进应急广播建、管、用、融四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广西应急广播体系的服务效能。

一是在科学规范建设方面,明确建设全网统一的技术标准规范,按照中央统筹、自治区负总责、市县落实的管理体制,自治区、市、县三级分别负责建设本级应急广播系统,保障应急广播系统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

二是在强化安全管理方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信息发布主体责任及应急广播主管主办责任,强化网络安全、信号传输覆盖安全,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和安全播出机制,确保应急广播技术系统运行安全,覆盖网络和信息内容可管可控、安全可靠。

三是在拓展系统应用方面,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急、平战结合”要求,统筹资源积极开展应急信息发布、政策法规宣讲、科教文化传播等服务,创新运行模式,促进信息共享和要素流通,积极培育新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作用。

四是在推进业务融合方面,建立广电管理部门建设运维,党委宣传部门和应急、气象等管理部门统筹使用的应急广播协作联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应急广播与“智慧广电”、新媒体平台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广电媒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类信息广泛接入应急广播终端,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