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建设 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感

2022-09-30 16: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自治区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部署,立足老年教育特点和老年学员实际需求,积极开办福利性老年大学,成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厅局中第一个创办老年大学的厅局,着力打造本系统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阵地和寓文化娱乐、休闲康养为一体的文化阵地,受到老同志的肯定和赞扬。

  一是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局老年大学创办于2018年底,拥有独立教学楼,设置了舞蹈室等七个教室,共有在册学员82人。学校目前开设了舞蹈、声乐、书法、太极、中医养生和中医理论等6门专业课程,通过多元化开设相关学习课程,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全方位的满足离退休老干部的学习需求。

  二是无门槛低限制开放。相对于普通老年大学对于学员年龄和身体状况设定的限制条件,自治区广电局面向系统内离退休老干部无门槛开放,同时对学员年龄限制放宽,70岁以上身体状况良好、有家属同意函的老干部也可报名就读,实现全龄化覆盖,终身化教育。

  三是着力办出广电特色。疫情期间,自治区广电局发挥广电优势,为老年大学配置现代化教学仪器和设备,推出线上复学复课,先后开设了声乐、太极、舞蹈三个专业课程,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同时,接入智慧广电网络,充分利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成果,“用电视”的效用在学校教学上得到发挥和体现。

  四是积极开展合作办学。2022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积极推动与广西老年大学合作办学事宜,目前广西老年大学已同意共同开展合作办学,在局老年大学加挂“广西老年大学广电教学点”牌子。局老年大学将在广西老年大学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