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以优质视听内容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09-30 17: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和新时代精品工程,着力做好舆论引导、氛围营造和精品创作等工作,以优质视听内容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是推动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平台“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指导各广电媒体及视听新媒体平台推出主题报道、系列节目、融媒体产品,开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中国这十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专栏专区。

  二是指导创作一批优秀广电视听精品。统筹超过1500万元资金对重点机构和广电视听作品进行补助扶持,一批广电视听精品获得良好反响。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收视率居全国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行第一,获年度豆瓣评分最高分9.3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50余家主流媒体,100余家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和深度评论,相关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9.5亿次;网络剧《黄文秀》在爱奇艺等平台点播量超2700万次;电视节目《广西新民歌大会》、纪录片《同心圆》等7部作品入选广电总局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项目。

  三是开展一系列“喜迎党的二十大”大赛和展播活动。举办电视短片、公益广告、网络短视频三项大赛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4600多部作品。其中,公益广告和网络短视频两个大赛扶持资金总额超过100万元,大赛作品及话题传播量超2607.8万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在央视频、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抖音、快手等全国主要网络平台,以及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省的380多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300多家网络视听持证机构(网站、APP、IPTV)联合展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