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四举措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2-10-13 08: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广电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持续优化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政务营商环境。

一是高效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全区广播电视行政许可事项由29项精简至20项,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同时,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中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

二是积极探索下放审批权限。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设立审批”委托设区的市级实施。通过制定印发下放工作方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各市文广体旅局、行政审批局做好承接工作,确保审批权限“放得下、接得住”。

三是主动服务企业群众“能办即办”。从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事项管理系统导出办件类型为承诺件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形成尚未实现即办的政务服务事项菜单,将菜单主动送到企业群众面前,由企业群众按需“点单”,确定需要转为“即办件”的事项范围,提升政务服务“即办件”占比,实现“马上办、事即办”。

四是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梳理自建监管系统,成立对接专班,推进监管业务系统与“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2022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34件,办结数226件,办结率96.5%,网办率99.5%,提速率94.6%,好评率达到了1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