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时代主旋律”2022全区广电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业务培训班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2022-10-15 21: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8日-13日,自治区广电局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时代主旋律”2022全区广电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湖南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舒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台(集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为学员们授课。自治区广电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各市文广(体)旅局、广播电视台,部分日报社、县文广旅(体)局、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网络视听相关企业机构等7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正宁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湖南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舒煜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陆正宁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广西在围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六大工程”,推动广电视听主题主线宣传、智慧广电建设、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取得了较大成效。但在媒体创新融合发展方面,广西与湖南等网络视听业发达省份之间的差距依然很大。

陆正宁副局长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深远,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筑牢宣传舆论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各市、县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中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加强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提升广电视听节目制播水平上的指导,创作播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节目。全区各级网络视听播出机构要主动把握好国家政策红利,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宣传主题主线,自觉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到广电视听节目生产传播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强化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要筑牢品牌标杆理念,提升融合型节目的制播、服务水平和品牌节目影响力;要依托本地的优势资源生产融媒体产品;要着眼于“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生产等工作,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授课

学员们到长沙广播电视台研学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以及芒果TV等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授课、实地参观研学、经验交流分享等方式,围绕广电视听政策解析、发展趋势、内容生产、平台运营等内容,邀请行业领导及专家讲授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网络监管》《建好新媒体,掌握“融”本领》《新融合,新标杆——芒果人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最新探索》《文化+科技》《定位、聚焦、极致,广电经营的“三驾马车”》《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课程,并结合湖南省网络视听、媒体融合、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等内容进行教学。

培训班上,河池日报社、藤县融媒体中心、博白县融媒体中心等5家网络视听持证机构与广西耀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电商直播服务协议。

培训期间,陆正宁副局长一行赴芒果娱乐MCN、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及长沙5G智慧电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参加培训的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市文广旅局、钦州市文广体旅局、象州县文广旅局、藤县融媒体中心、博白县融媒体中心等有关代表分享了网络视听创作、平台运营经验以及融媒体优秀案例。河池日报社、藤县融媒体中心、博白县融媒体中心等5家网络视听持证机构与广西耀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电商直播服务协议,并在培训班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