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应急广播助力防火救灾筑牢安全屏障

2022-10-25 14: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兴安县溶江镇月光洞村发生山火。由于天气干燥,山火借着风力迅速蔓延至毗邻的灵川县灵田镇正义村和三街镇村、灵川镇双潭村。山火发生后,在自治区广电局和灵川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灵川县广电部门紧急启动应急广播系统,县乡联动,对山火周边自然村的村民及时播报山火信息,稳定村民情绪,提醒村民做好有序疏散,助力防火救灾筑牢安全屏障。

工作人员播发防火救灾信息

截至目前,灵川县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报山火通知10条,播报频次达680次,助力疏散山火附近村民2300人次。同时,为应对近期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这一情势,积极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加强防火宣传,于早中晚时间段在全县范围内循环滚动播出《关于加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违法用火的严重后果》《火灾逃生》《家庭火灾的处理办法》《火场逃生时应弯腰低姿态》等防火宣传信息,对防范山火蔓延、有序疏散群众、协调组织灭火和提升群众防火救灾意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赶赴火灾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