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国际核心期刊《亚广联技术评论》向亚洲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推荐广西应急广播公共服务系统

2022-11-02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广电局受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广播联盟(简称“亚广联”)邀请,在国际核心期刊《亚广联技术评论》上发表题为《广西应急广播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论文。该期刊的2022年第三季度第291期以专题文章形式全文刊发了论文,并在封面进行了推荐,为亚洲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加强信息发布、应急管理和社会治理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这标志着由广西自主研发的应急广播技术获得了国际认可。中国方案、广西方案通过“亚广联”这一平台面向国际进行推介,将有利于加强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广电行业标准、技术、服务等“走出去”。

文章页面

2018年以来,在广电总局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广电局根据广电总局发布的应急广播技术标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原则,立足有线、无线、卫星三大传输网络,打造了“一平台+多通道+多终端”的安全、稳定、高效应急广播体系,做到一套技术标准,确保“用得好”;一个平台统管,确保“低成本”;多路通道传输,确保“播得出”;多个终端播发,确保“听得到”;多种资源整合,确保“覆盖广”。2022年底,广西将建成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和68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覆盖828个乡镇(街道)、10680个行政村(社区),应急广播的覆盖率将超过60%的县(市、区),实现统一联动、安全可靠、平战结合。

在应急广播领域,自治区广电局参与制定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技术文件,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广西应急广播研发应用组被中宣部评为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基于云计算的应急广播体系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广西应急广播云平台荣获广电总局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三等奖;广西应急广播体系被数字广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第三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多次获得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表扬和肯定。

“亚广联”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广播电视领域最重要的专业性国际多边组织之一,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广播电视专业组织,现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个成员机构,为加强亚太地区以及亚太与其它地区的媒体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亚太地区广播电视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亚广联技术评论》是“亚广联”主要刊物之一,为国际核心期刊,每季度出版一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