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深入推进公益广告制播宣传工作

2022-12-02 16: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鼓励和引导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制作播出,推动创作生产更多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稳步提升了全区公益广告质量。

一是着力打造公益广告品牌赛事活动。联合四川、云南广播电视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2022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累计征集到作品1257部,评选出优秀作品110部,给予资金扶持。此外,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活动,活动已完成阶段性任务,并评选出优秀展播机构20个,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公益广告的创作热情。

二是加强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印发《自治区广电局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指导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加强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并对优秀展播机构给予一定扶持。组织拍摄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片《乡村振兴,广电行》,生动展现新时代广电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就。目前,该宣传片正在全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展播。

三是组织公益广告作品扶持评审。组织专家对全区2021年度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进行再评选,2件广播作品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三等扶持,自治区广电局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机构。

四是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组织开展各题材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联合自治区文旅厅、广西税务局、自治区卫健委分别开展旅游、税收、敬老爱老等主题的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展播和宣传活动。其中,2部旅游公益广告作品和 2部税收公益广告作品获广电总局有关扶持奖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