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中越两国广电部门联合举办 “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

2022-12-29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越建交72周年,12月23日,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分别在中国广西南宁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于2022年12月启动,分为中国赛区、越南赛区以及中越国际总决赛3个阶段。来自中国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省区及越南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等越南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分别参加了中国赛区和越南赛区的初赛、复赛、决赛,最终选拔出中越各五名(组)优秀歌手进入国际总决赛。12月23日,国际总决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时举行。根据比赛规则,进入国际总决赛的每名歌手均需演唱一首中国歌曲和一首越南歌曲。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歌手陶丹妮和越南歌手黄氏草同获总决赛第一名,两位获奖歌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唱对方国家歌曲的过程充满挑战和乐趣,感谢中越语言老师的精心辅导,期待今后继续以音乐为媒,深化中越两国的友谊。

新华网、中国日报、广西日报、广西云等国内主流媒体及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新媒体平台对国际总决赛进行了报道。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电子报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