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

2023-01-05 16: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作视频致辞,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在会上致辞。

会议现场

2022年是澜湄合作6周年。在澜湄六国共同努力下,澜湄合作已成为极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次区域合作机制。为加强澜湄国家媒体间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澜湄国家媒体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融媒时代如何加强创新合作,进一步生动讲好澜湄各国交流互鉴、合作发展的精彩故事,为促进澜湄国家民心相通搭建更加丰富的载体,为建设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以“融媒互联 创新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澜湄媒体交流平台,建立与澜湄国家主流媒体机构常态化沟通的联络渠道。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作视频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澜湄广电视听合作呈现良好态势,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各国守望相助,交流合作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展现出令人赞叹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活力。我们坚信,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在开放中分享发展机遇,在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是推动澜湄广电视听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向未来,我们愿与澜湄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聚焦民心相通,推动视听产品互通,实现视听产业融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澜湄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表示,广西广播电视台依托广西与东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区位优势,在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积极与澜湄各国主流媒体开展了多种形式交流合作。并就澜湄国家媒体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贴近实际开展媒体间国际合作;二是深化文明互鉴,加强内容创新;三是加强融媒体人才等高素质人才培养。

澜湄国家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并在线上作交流发言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头条、老挝国家广播电台、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资讯网、泰国国家广播电台、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缅甸sky net 电视台、越南国家数字电视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金陵之声、三沙卫视等澜湄国家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并在线上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