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2部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入选广电总局2022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2023-01-19 09: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全国共40部优秀作品入选。其中,由自治区广电局指导策划、扶持合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广播节目《达依的365夜》、电视节目《“我们的小康”特别节目—奔向共同富裕·十年追梦》入选其中。

  入选的优秀节目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度赞扬。这些节目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线,在艺术形式和传播方式上深入拓展、推陈出新,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广播节目《达依的365夜》通过“故事讲述+剧情扮演”的独特形式,贴近青少年儿童需求,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重新演绎广西优秀民间故事,彰显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魅力。电视节目《“我们的小康”特别节目—奔向共同富裕·十年追梦》通过纪实方式深情讲述一批普通人奋斗追梦的故事,通过他们十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诠释伟大时代,礼赞“中国梦”提出十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施广电视听精品创作工程,制定印发《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生产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通过召开选题论证会、专题推进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对广播电视重点选题全程指导、全程介入、全程跟进,注重在思想内涵、艺术水准、表现形式上创新创优,扶持创作出一大批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