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入选广电总局“2022中国电视剧选集”

2023-01-19 13: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2中国电视剧选集”。这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次公布带有“剧标”的中国电视剧选集,全国共20部电视剧入选,由自治区广电局跟踪指导、备案立项、审查发证,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电视传媒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入选其中。该剧同时入选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

  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刘宁书记关于讲好广西故事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该剧人物贴近原型,以“七一勋章”“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获得者黄文秀为原型,剧情触动人心,紧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题,将黄文秀的“最美韶华”搬上荧屏,讲述黄文秀主动投身扶贫一线的动人事迹,真情讴歌了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当代青年党员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该剧于2022年“七一”期间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播出,居全国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行第一,获得豆瓣年度最高分9.1分。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50余家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的广泛好评,得到100余家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和深度评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