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八个方面加强防疫舆论引导

2020-03-24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指挥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综合、安全、宣传、保障、督查等五个工作组,由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担任宣传组组长,统领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宣传工作。

  在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上,重点突出八个方面:

  一是组织全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通过开设新闻专题专栏、公益广告制播、MV制作等形式,大幅度、大时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二是统筹安排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推出春节假期期间对全区有线电视用户采取“欠费不停机、付费频道免费看、点播回看免费用”措施,开展海量电视节目免费看惠民活动。

  三是充分利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平台优势,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和防控知识,开设“空中课堂”,播放时长超457.97万小时。

  四是组织协调全区394家网络视听服务机构、广西IPTV集成播控平台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制作推送以战“疫”为主题的短视频、MV、网络音频、H5等网络视听作品和网络直播节目。

  五是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抗击疫情 广西广电在行动”“携手战疫迎春来”等系列专题,每天不间断发布图文、视频等内容。

  六是组织专家对疫情防控宣传节目进行监测和监听监看,及时发现和处置节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七是利用全区已建成的12个县级平台、160个乡镇平台、2980个行政村的应急广播终端,通过苗、侗、瑶、壮、汉等语言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优秀农村抗疫山歌和标语口号,将疫情防控宣传下沉到“最后一公里”,及时有效地加强了对农村、农民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八是充分发挥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海量本地特色视听读资源,为全区城乡用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第一书记故事、广西本土戏曲等丰富多样、贴近生活的公共文化产品。

  此外,自治区广电局还加强优质内容的供给、捐赠。自治区广电局组织全区各级播出机构积极参与总局开展的“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公益展播活动,集中展播总局推荐的180部优秀节目和69条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等;播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节目交易委员会赠播的64部优秀电视剧和21部少儿动画电视剧及生活知识节目。协调广西广播电视台和多个市、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提供200小时广播电视节目供全区免费播放;组织广西动画制作机构向湖北省广电局捐赠了一批优秀电视动画片,免费提供给湖北省各级广播电视台疫情期间播放;组织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制作音乐MV《等那樱花盛开》,赠送给湖北局。

  接下来,自治区广电局将积极参与广电总局组织的战“疫”纪录片摄制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引导,支持防疫抗疫题材精品生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广电系统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