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抗“疫”在行动,自治区广电局全力提速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2020-03-24 15: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广电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防控宣传、社会动员、风险预警等方面的作用,在少数民族边境地区,将疫情防控知识翻译成壮语、苗语、瑶语、毛南语、仫佬语,创作编成山歌、彩调、三句半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应急广播平台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发布正确疫情信息,让防疫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为加快推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发挥应急广播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在利用国家给予的4140万元资金扶持凤山县、三江县等9个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建设的基础上,自治区广电局及时调整其他事业建设项目资金1040万元,并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资金1000万元共计2040万元,以田阳区、田东县、鹿寨县、柳城县、柳江区、临桂区、涠洲岛、浦北县、覃塘区、南丹县10个县(区)作为试点,建设10个县级平台、99个乡镇平台和1523个行政村(社区)终端,并在部分自然村、景区、车站、码头等人员聚集区部署应急广播终端,以补助方式支持开展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2020年底,广西应急广播系统将建成30个县级平台、374个乡镇平台和5861个行政村(社区)终端,覆盖人口将达到1860多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