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九项举措加快推进“广西法治广电年”建设

2020-03-26 13: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9日,自治区广电局印发《“广西法治广电建设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九项举措,加快推进“广西法治广电年”建设,为广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工作方案》以加快法治广电、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着力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工作目标。
  按照《工作方案》,自治区广电局将成立“广西法治广电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广电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方案》将以九项措施,加快推进“广西法治广电年”建设: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有关党内法规、法律,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
  二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清单制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执法调研。
  三是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包括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和清理。
  四是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合法化。包括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强化行政决策规范化建设。
  五是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包括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落实行政执法责任感,健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
  六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包括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民主监督,深化推进政务公开。
  七是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包括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和完善全民普法,开展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八是依法依规大力开展行业治理。包括确保全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各项业务活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和农村有线电视小片网整治工作,继续开展广西IPTV专项治理等。
  九是全面提升广电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包括加强党内法规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依法依规完成改革工作等。
  此外,《工作方案》还将以“建设广电 助力广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计划于2020年开展十项主要活动:开展一次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开展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业务讲座、开展一次法治广电进基层活动、开展一次法律法规政策集中宣讲活动、举办一次法治业务培训班、开展一次执法专题调研、开展一次行政审批事项现场办结活动、开展一场政法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开展一次广电法制宣传周活动、开展一次广电行政执法专项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