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出台十条措施 加强在一线考察使用优秀干部和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2020-03-26 13: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近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出台加强在一线考察使用优秀干部和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的十条措施,激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一是全面考察了解干部,将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支部和个人优先进行表彰。
  二是在防疫一线工作并且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由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审议,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推送参加评优评先。
  三是充分运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培养储备、优先表彰奖励。
  四是根据党纪政纪严肃问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
  五是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对象资格条件重点对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在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对象倾斜。
  六是在工作程序上,按照特事特办、特事特快的原则,对表现特别突出,可以火线提拔的干部和发展的党员,工作程序可以适当从简。
  七是在局网站开辟专栏,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总上报上级部门,对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出版。
  八是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出台局疫情期间返岗和请(休)假制度规定,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九是发挥群团作用,加强对疫情期间发烧生病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慰问指导,做好相关物资保障和服务工作。
  十是严格各项工作纪律,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服务组织安排,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