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智慧广电“空中课堂”为贫困农村孩子架起“云端”求学路

2020-03-26 14: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中小学生推迟了开学时间,在城市孩子看来,在家里观看和使用“空中课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这对某些贫困地区的农村孩子来说,却遥不可及。
  为解决农村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因地处偏远无法收看“空中课堂”的问题,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积极配合南宁市良庆区党委、政府推出惠民举措,为贫困学生、特殊群体儿童、征地拆迁子女、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等四类人员共5200户农村孩子免费提供智慧广电“空中课堂”服务,全力开展针对贫困学生上网课的帮扶行动。
  在当地政府为城区88户贫困家庭儿童、112户边远地区残疾儿童提供200台40寸电视机的基础上,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快速作业,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布线3300多户,安装3029台机顶盒,并开通一年的电视收视和广电宽带,让良庆区贫困学生能通过广电高清机顶盒,收看和使用高清、流畅、不卡顿的智慧广电“空中课堂”,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智慧广电“空中课堂”除了满足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足不出户的学习需求外,更重要的是让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通过最便捷、最经济、最高效的数字电视渠道获得与城市孩子同样的优质均衡教育资源。家住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立务坡的村民刘步安家里没有电视和WiFi,两个孩子分别在那马初级中学上初二、初三,上网课十分麻烦。3月10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克服因地偏路远、阴雨天气造成的线路接通困难,及时为刘步安家及村里的其他学生家庭安装好数字电视和广电宽带,全面保障他们的线上学习。据统计,在全区收看智慧广电“空中课堂”的广电网络用户中,来自农村地区的用户占比近25%。
  接下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帮扶贫困学生上网课这项民心工程,尽快将智慧广电“空中课堂”送到学生家中,并加强业务覆盖和信号保障,为农村孩子架起“云端”求学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