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上线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0-04-02 09: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下午,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上线仪式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班华勤、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康、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监事会主席何洁文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开启参赛作品全网上线。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开启大赛参赛作品全网上线。

  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扶贫办、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承办,纳入了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的“桂风壮韵浓”板块。大赛以“疫去春来·歌传天下”为主题,以短视频方式,传播广西传统民俗文化,同时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动人故事。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与东盟媒体代表现场连线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短视频。

  仪式中所上线的作品题材多样、内容精彩,将在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爱奇艺、抖音、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视听、广西IPTV、广电网络小象互动、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YouTube、Facebook等20多家海内外媒体平台进行专题展播。

  上线仪式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各行业“城市守护者”代表深情同唱歌曲《我的祖国》。越南民间歌唱爱好者与环卫工人、广电工作者、医生等广西“城市守护者”同频进行了“云合唱”,现场演绎《山歌好比春江水》这首广西经典民歌。

各行业“城市守护者”代表连线东盟歌唱爱好者对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针对全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赛主办方之一的自治区广电局还向柬埔寨Nice TV、印度尼西亚国家电视台等东盟广电机构捐赠了译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短视频,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山歌爱好者合影。

  大赛从即日起至4月20日继续面向广西区内外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山歌文化爱好者征集包含“第一书记唱山歌”“我的防疫故事”“致敬城市守护者”在内的六大板块主题短视频,作品不设地区限制,参赛者不设年龄、职业、专业限制。大赛相关信息可登入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或下载“广西视听”手机APP进行详细了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