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广西首个高标清同播地面频道落地南宁 十集全4K纪录片《邕江》开播

2020-04-21 08:46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高标清同播暨十集纪录片《邕江》开播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开播。

开播仪式现场

  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同意,南宁新闻综合频道于4月20日零点起实现高标清同播,这是广西首个实现高标清同播的地面频道,标志着南宁市广播电视事业正式迈进高清时代。

  在南宁新闻综合频道实现高标清同播首日,南宁广播电视台还为广大观众精心准备了一份视听大礼——广西首部4K拍摄制作的十集纪录片《邕江》。

  《邕江》是南宁市2019年重点文化项目,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该片摄制历时8个多月,足迹涉及越南等国家以及广西、云南、贵州、广东等省区。以“百里秀美邕江”的壮美宏阔画卷为主题,分别从历史政治、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美食、口头文学、民歌戏剧、城市风光与经济科技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南宁的时代变迁。4月20日起,纪录片《邕江》于每天20:40在南宁新闻综合高清频道播出。

  南宁新闻综合频道已在影视剧、广告、气象预报及主要新闻节目上实现了全高清制作播出。4月20日零点起,用户只要重启广西广电网络高清机顶盒,选择序号1频道,即可体验到南宁新闻综合频道的高清信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