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吴晓丽副局长率队赴隆林县开展绩效考核扶贫成效社会满意度调研和下访工作

2020-06-04 17: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率队赴隆林县开展绩效考核扶贫成效社会满意度调研指导工作,分别在局帮扶三个贫困村召开了由驻村工作队、村委及社干参加的扶贫工作满意度调研座谈会,三个村共有村干、社干65人参加了座谈会。同时,吴晓丽副局长还在隆林开展蹲点下访工作,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吴晓丽副局长一行先后到三冲、金屏和保上村了解扶贫成效。2019年年底,保上村李文清反映村道晚上漆黑,夜行危险,吴晓丽副局长根据其反映的问题积极联系村委,帮助其安装太阳能路灯。自治区广电局在隆林挂点的三个扶贫村都属山区,道路崎岖,对于群众来说生活较为不便。自治区广电局积极谋划,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帮助争取为民办实事资金补助等方式,为三个挂点村全部解决了“没路灯”的问题,有效解决了夜晚出行的问题。
  座谈会上,吴晓丽副局长向各村村委和社干介绍了自治区广电局近年来尤其是近期所开展的帮扶工作以及取得的帮扶成效,与他们就局近年脱贫成效满意度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与村委和社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剖析,并对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动员,希望村干、社干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向贫困户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和惠民举措,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及时反映贫困户在脱贫奔小康大潮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做好指导,并针对少数民族群众不擅长进行普通话交流的问题,开展社会满意度电话访谈辅导,以落实自治区扶贫办开展的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要求,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5月19日吴晓丽副局长到德峨镇保上村新寨屯贫困户黄海平家了解情况、倾听诉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