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扎实推进广西IPTV规范对接工作取得成效

2020-06-12 17: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有关工作要求,自治区广电局扎实推进全区IPTV规范对接工作,IPTV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成效,IPTV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内容建设不断加强,IPTV规范对接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截至2020年5月底,广西IPTV用户数达到560万户。广西IPTV集成播控平台实现了对联通和电信100%现网用户的“双认证、双计费、双鉴权”管理,IPTV可管可控态势向好。

    一是开展试点工作,强化引领示范。为推进广西IPTV集成播控平台和广西电信传输系统规范对接,回应部分地市台节目上线IPTV要求,自治区广电局于2020年2月组织开展了以梧州片区IPTV用户为主体的“双认证、双计费、双鉴权”等规范对接项目试点工作,并于4月对该片区规范对接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符合上级部门的标准和要求。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树立典型、强化示范,面向全区推动IPTV业务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再动员再部署,落实问题整改。为切实完成国家部署的IPTV规范对接工作任务,2020年6月2日,自治区广电局召集广西通信管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及各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广西IPTV规范对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再次明确广西IPTV规范对接的时限、标准、目标、验收等事项,对IPTV规范对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三是严格履行职责,强化内容监管。持续推动广西IPTV监管平台建设,要求电信、联通等传输服务机构及时准确将IPTV节目信号和运行数据传送到广西IPTV监测监管平台,并配合开展监管工作。督促广西IPTV集成播控平台完善“总编辑负责制”“三审制”等内容审核制度,完成了内容集成、版权、境外节目等专项整治,累计核查节目14373部。同时,全面清理了“六类问题”节目,累计清理下线无许可证号的节目697部、导向问题节目3部,约谈了集成播控平台方、内容传输系统方的相关单位3次。

    下一步,自治区广电局将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落实到IPTV领域,强化责任意识,将社会效益与IPTV建设融为一体,牢牢抓好IPTV内容管理、节目播出、信息管控及播出安全、传输安全等监管,确保于2020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IPTV规范对接的目标任务。

6月2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广西IPTV规范对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再部署再推进IPTV规范对接工作。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