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南宁举办

2020-06-29 08: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3日晚,2020“疫去春来·歌传天下”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长征路上的青春之歌——记广西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平安归来》《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等31部优秀作品和5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大赛主办方将予以激励扶持。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自治区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宏博,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燕熙,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梁长期,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监事会主席何洁文等出席仪式,并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在仪式上致辞

吴晓丽副局长为优秀作品代表颁发证书

    吴晓丽副局长在致辞时指出,广西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民族风情独特浓郁。大赛以民歌为媒介、网络为平台,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塑造广西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广西网络视听节目的影响力,进一步展示了新时代的桂风壮韵与和谐之音,进一步推动了广西优秀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进东盟。

    此次大赛以“疫去春来·歌传天下”为主题,设立“我爱家乡美”“第一书记唱山歌/扶贫攻坚奔小康”“我的防疫故事/抗击疫情法治在行动”“致敬城市守护者”“网络山歌大擂台”“民族团结一家亲”六大内容版块,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092部(其中,线下投稿770部,抖音赛区投稿322部)。部分参赛作品已从今年5月中旬起持续上线,在广西数字网络图书馆、广西IPTV、广西广电网络小象互动平台、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广西视听等视听新媒体平台展播,各平台作品浏览总量超过2300万次。大赛在抖音平台的相关话题点击量累计达到1699.9万次。

    与首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相比,此次大赛进一步塑造了广西文化品牌,以“云合唱”形式表现“山歌好比春江水”经典IP,在版块设置上更紧贴现实,并重点突出战“疫”与扶贫主题。同时,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新增大赛抖音专区,引导年轻网民参赛。此外,为东盟国家捐赠了译制战“疫”短视频,彰显人文关怀。

    即日起至9月30日,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广电国际公司“一带一路”多语种媒体融合传播分发平台(CBNi平台)等渠道进行展播,预计期间将会有7000条/次作品得到展播,浏览量将达到1亿人/次。

    来自大赛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专业观众,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当晚的仪式活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优秀作品代表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