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四举措全力打击治理“黑广播”

2020-07-13 17: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广电局四手齐抓,强力打击治理全区“黑广播”,遏制各类非法信息传播和扰乱无线电通信管理秩序的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空中电波秩序。上半年,辖区内未监测出有“黑广播”“伪基站”,切实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指导引领,加强行业管理。自治区广电局制定印发定期开展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工作的通知,明确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分中心、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各市文广旅局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信号收测及打击治理“黑广播”联动机制。同时,指导各市文广旅局结合实际建立本地联动机制,加大全区对“黑广播”的监测监管力度。

    二是强化部署分工,建立监测机制。一方面,突出防范重点,在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保障期前,加强对“黑广播”监测和打击治理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播出。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监测,建立常态化监测工作机制,严格要求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各分中心对所在市城区每月开展收测一次以上、对县城城区每两个月进行收测一次以上,并有针对性选择4个以上收测地点进行收测;广西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无线电秩序监管平台24小时对15个 “黑广播”侦测前端进行收测;各市文广旅局协调、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处,分时段、分地段,采取定点和移动相结合的方式,监听监测辖区内调频广播播出情况。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联动打击。自治区广电局进一步加强与无线电管理机构、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情况,不断完善部门分工与综合治理相结合、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发现“黑广播”线索第一时间通报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监测、查找、定位、提供证据材料,及时、快速、高效地打击治理全区“黑广播”。

    四是强化宣传报道,加大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传播优势,在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宣传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人民群众全面认识“黑广播”的严重危害性,了解如何防范,自觉抵制“黑广播”,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打击“黑广播”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市文广旅局专门设立“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本地播出机构、传输部门的监督与管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