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2020年“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

2020-07-20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6日下午,2020年“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广西广播电视传媒机构代表、广西抗疫医护代表、扶贫一线工作代表、公益团队代表、优秀视频制作团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吴晓丽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大赛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三个主题,在去年第一届电视短片大赛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作为广播电视行业主管部门,自治区广电局希望继续为广西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各大高校、影视创意制作公司、视频制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舞台,鼓励大家发掘身边的动人故事,记录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间,通过创作优秀的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我们广播电视人的方式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为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协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广西广告协会承办,以“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紧跟社会热点,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

    大赛于2020年6月下旬向社会公布了作品征集消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组委会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部参赛作品。大赛将从2020年6月持续到10月,分为启动、征集、评审、颁奖、展播5个阶段,设置了包括短剧、短新闻、短纪录片、宣传片、音乐电视、动画短片六个类别的电视短片和广播、电视两个类别公益广告竞赛单元。9月,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开展评审工作;10月,大赛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还将于10月在省级媒体、广西视听移动客户端及各相关媒体、新媒体网站进行展播。

2020年“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大赛主办方代表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在活动中致辞

广西首批援鄂抗疫一线工作代表,来自广西工人医院老年医学科主管护师覃威华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了广西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来自广西融安的扶贫工作代表韦小东再现了一线工作的现场,展示了扶贫攻坚中可喜的成果,带来了老乡们奔小康路上的欢乐。

广西广播电视台FM97.0女主播方菲与大家分享了公益路上的所闻所感,传递着公益正能量,突显出公益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观。

启动仪式的嘉宾们举起了金色的启动瓶,象征着梦想和希望的金色流沙汇聚,主持人宣布2020年“抗疫情·促脱贫·奔小康”主题电视短片大赛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报名方式

    方式一:电子报送

    1.参赛作品所有材料上传至大赛指定邮箱dsdpds@163. com。邮件标题注明参赛类别及参评单位或个人。

    2.每部参赛作品需建立独立的电子文件夹,文件夹内需包含作品音视频、推荐表、承诺书、作品简介及各类作品要求的文字资料,文件夹名称请参考:《作品名称》—参赛类别—参赛单位。

    3.报名表、承诺书、作品简介及各类作品要求的文字资料采用PDF格式。


    方式二:邮寄报送

    1.参赛作品所需的报名表、承诺书、作品简介及各类作品要求的文字资料各一份,用A4纸打印。

    2.文字材料及作品音视频需用移动硬盘或U盘拷贝邮寄,并建立独立的文件夹,文件夹名称请参考:《作品名称》—参赛类别—参赛单位。

    3.移动硬盘或U盘上需贴注标签,写明参赛单位或个人。

    4.邮寄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 73 号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
      邮编:530022
      收件人:谭女士,电话13977164646


    大赛咨询电话:0771-2196949
    报名相关表格均可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网站”下载
    网址:http://gbdsj.gxzf.gov.cn/tzgg/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8月3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