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全面完成定点帮扶贫困村危房改造工作

2020-07-28 16: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30日,随着隆林县德峨镇保上村贫困户李突济一家8人的住房危改工程的竣工,自治区广电局定点帮扶的三个贫困村34户未脱贫户155人以及边缘户4户23人的房屋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全面达到国家“两不愁三保障”住房保障硬性指标要求。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自治区广电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解决好住房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解决住房问题”部署要求,把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民生和加快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严把危房改造质量关,扎实有序推动完成定点帮扶贫困村危房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认真调查摸排,梳理存在问题。通过驻村筛查和深入一线调研,共梳理出定点帮扶的百色市隆林县保上村、三冲村、金平村三个贫困村34户贫困户存在住房问题,有的仍居住在破损木瓦房,低矮狭小、密闭性差、极不稳固,有的住房面积不达标,有的缺乏危房改造资金。

    二是因户制宜、因类施策推进危房改造工作。针对不同住房问题,自治区广电局精准施策,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分别对34户贫困户采取了危房改造、改建、加固等帮扶措施,还为部分贫困户住房安装门窗,帮助贫困户规范安装家庭电路线路等。

    三是多方筹集资金,保障危房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自治区广电局通过多种方式共筹集资金87700元对定点帮扶进行危房改造。截至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广电局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已全部完成住房保障相关任务,切实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顺利达成稳固住房这项关键指标。

危房改造前的住房

危房改造后的住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