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全力推进“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年终冲刺工作

2020-11-20 19: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评选结果,广西共8个项目入选。其中,由自治区广电局申报的“组织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广西整省(区)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智慧运维管理系统”获评优秀案例。在此次评选中,广西无论是入围项目的数量还是质量均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排在前列。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广电局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工作,并取得了重大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已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广电光缆“村村通”,有力地支持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肯定;智慧广电内容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巩固夯实广播电视宣传主阵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初步建成,广西“广电云”平台项目获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评为数字广西建设“壮美广西子云”优秀成果,数字电视“空中课堂”项目获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评为数字广西建设“互联网平台”优秀成果。

    然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推进过程,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广电云”用户发展困难、进度缓慢,工程建设资金筹集难度增大,各市、县政府补助贫困户和农村用户的资金到位率低等方面,对工程建设产生了较大影响。截至11月5日,按照今年新发展100万用户的目标,全区仅完成了33.7万户,完成率为33.7%;其中,仅南宁市用户发展完成率超50%,用户发展排在前列的还有柳州、防城港、桂林等市,完成率也未能超过40%;百色市、来宾市、贵港市用户发展完成率不足29%,位列全区后三名。

    为全面完成“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自治区广电局于10月29日召开全区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年终冲刺部署电视电话会,自治区智慧广电办同步印发了《关于开展冲刺70天奋力完成“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通知》,吹响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年终冲刺的“冲锋号”。近期,自治区广电行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广西广播电视工作的强大动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年终冲刺工作。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抓落实。

    二是统筹优化存量资源和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作为。

    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小片网”整合治理,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推广工作,争取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工程建设,为用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五是建立问责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实施 “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的“组合拳”,全区各级广电部门将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广播电视行业的重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