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精彩视听 守望相助”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视听节目展播推优活动精彩呈现

2020-11-26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视听节目展播推优活动是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从今年6月正式启动的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有关单位报组委会秘书处已展播或待播的优秀视听节目共321部,展播节目总时长共计5219小时。

    展播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东盟电视“精彩视听  守望相助”的理念,讲好中国与东盟各国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友好交往、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生动故事,深化了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拉紧了中国—东盟民心相通的纽带。

    在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视听节目展播(互播)的基础上,从6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组委会秘书处共征集到北京、上海、福建、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云南、陕西10家省(直辖市)广播电视局、台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推荐的73个中国—东盟传播案例。

    这73个案例是上述单位在2019年-2020年度与东盟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或网络视听平台开展的交流合作的优秀典型项目,涵盖政策交流、大型活动、主题报道、联合制作、节目联播、译制播出、媒体培训和新兴媒体等方面。10月20日,组委会秘书处在北京举办了2020年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的评审会,邀请了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外交部等部门的评审领导和专家共10人出席评审,从73个案例中评出由广西广播电视台译制的“电视剧《红楼梦》(1987版)缅甸语版”等11个优秀译制类入围案例,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的粤桂扶贫协作纪录片《同饮一江水》等14个优秀非译制类入围案例,并最终评选出5个质量优、传播力强、传播效果好的最佳传播案例,于11月23日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发布典礼上现场发布。

    同时,为配合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系列活动举行,电视周组委会在11月23日至29日选择部分入围案例和优秀视听节目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越南之声数字电视台等电视频道播出。同时,在芒果TV国际版APP、爱奇艺国际版APP等网络平台和广西有线电视平台开设专区展播或互动点播。

    希望通过这次展播,能让更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观众了解和参与到中国—东盟电视周活动中来,努力将电视周打造成为高站位、深交流的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平台,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