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召开2020全区网络视听服务管理暨广电媒体融合业务培训班

2020-11-26 0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1至13日,由自治区广电局主办的2020全区网络视听服务管理暨广电媒体融合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并部署工作。

2020全区网络视听服务管理暨广电媒体融合业务培训班南宁主会场现场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处长肖珊、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罗霆、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新闻公司视频部门副总监陈佳、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付晓光等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培训班南宁主会场现场

    吴晓丽副局长做动员讲话并对广西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工作作部署。她指出,各相关行业机构要加强协调配合,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适应新常态,推动网络视听业提质增效,为建设壮美广西赋能。要主动把握互联网时代视听节目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利用好国家政策红利,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宣传主题主线,自觉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生产传播的各环节、全过程,加快推进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强化视听新媒体技术创新应用和经营管理,致力节目内容建设,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是争取新作为,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当前,媒体融合工作的重点已经从省级以上媒体延伸到基层媒体,从主干媒体拓展到支系媒体。下一步要开展好设区的市、县级地方新闻单位《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核发工作,按照“谁发证、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强网络视听业务的监管和指导,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到位。

    三是把握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向专家们求经问宝,对标对表发达省份,学深悟透国家对网络视听及媒体融合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借鉴外省网络视听业服务管理、媒体融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因地制宜抓好工作突破点,强化各相关行业机构之间的协同配合,共同打造广西网络视听新亮点、新品牌。

    本次培训班讲授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网络评论、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融合发展,守正创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打造互联网正能量爆款的秘密》等课程,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形势下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行业的前沿趋势和案例解析。东兴市、平南县、岑溪县、宾阳县、环江县的代表分别在培训班上做经验分享。学员们相互交流经验与想法,大家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将学以致用,将授课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各市文广旅局和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广电新媒体公司、各持证备案网站和节目制作机构等190余名学员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单位业务骨干在全区各地通过“广电云”融媒体直播平台同步参加了培训,线上培训课程点击量达2.5万人次。

各单位业务骨干在全区各地通过“广电云”融媒体直播平台同步参加了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