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研究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选题动画片《人民英雄》创作

2020-12-08 09: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剧本研讨会,研究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选题动画片《人民英雄》创作。

  动画片《人民英雄》以真实的英雄人物为原型创作,用动画的形式叙事,从儿童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该片第一季讲述了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10位战斗英雄与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教育广大青少年缅怀英雄、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会上,专家和制作方代表从该片的剧本统筹、人物选取、主题定位、故事内涵和涉党史军史有关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动画片选题的积极意义,针对剧本创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

  动画片《人民英雄》选题已于2020年6月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备案公示,并获自治区广电局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选题动画片。该片预计在2021年5月前完成。

  自治区广电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对该片进行靠前指导,持续关注,积极引导制作方深入挖掘该片的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从少年儿童的视觉切入,采取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动画片表现形式,唤起少年儿童心中的英雄梦,让英雄精神引领当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理念,用精品的标准打造该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自治区广电局精品生产有关负责人,局宣传处(电视剧处)、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