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应急广播助力 服务乡村振兴——应急广播在隆林县德峨镇德峨村发挥实效

2021-01-13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广电局坚持自主研发,多方筹措建设资金,扎实推进广西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健全长效保障机制,不断扩大应急广播覆盖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和全区疫情防控,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

德峨村村部的应急广播设备

德峨村村部的应急广播设备

    在此背景下,隆林县德峨镇德峨村积极组织配合实施,将应急广播体系作为村屯重要基础设施开展建设,探索将应急广播应用延伸至自然屯,并将其各项应用与村屯管理进行融合,力求使村屯信息发布实现“及时通知、家家送达、户户覆盖、精准动员”的效果,为村级应急管理体系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中能够及时反应夯实基础。目前,德峨村全村共有5个应急广播试站点投入使用,分布在村部、水落洞屯、大水井屯、边坡九队和龙洞大寨,在德峨村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动员、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及日常应急通知等工作中均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德峨村其余自然屯的站点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

    德峨村推动应急广播应用经验得到德峨镇的肯定与推广,将对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型广播电视覆盖服务体系建设,为共同走好乡村振兴道路提供硬件保障。

德峨村龙洞大寨应急广播试站点

德峨村大水井屯应急广播试站点

德峨村边坡九队群众收听广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