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自治区广电局研究五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15 10: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2日,自治区广电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五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广电总局提出的着力构建“一五一”工作格局(即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在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建设、安全监管、国际传播五个方面提质升级,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这一重要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安全播出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持续深入做好建党百年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传。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网络视听内容监管。全面加强对全区广播电视发射台站、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传输机构、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等的安全监测监管,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等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

    二是围绕建党百年打造广电视听精品。以“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打造2部精品力作(动画片《人民英雄》、音乐电视剧《山歌好比春江水》),扶持1档广播电视节目(《百名主播讲党史》)、举办4项创作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电视短片大赛、动画片创作大赛、再唱山歌给党听“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广告大赛),举办1个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推优展播活动。

    三是深入实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重点推进南宁塔为中心的广播电视覆盖工程、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两大工程、建设自然村广电光缆联网、新型广电5G覆盖网两大网络,构建应急广播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两大体系,促进智慧广电深度参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乡村建设,做大做强意识形态主阵地。

    四是承办好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围绕2021年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主题,计划举办包括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视听节目展播活动、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产品展示交易会、中国—东盟电视周主持人大赛、中国—东盟网络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适时到老挝、印尼等东盟国家开展“视听中国·壮美广西”优秀视听节目展播周,积极打响中国—东盟电视周品牌。

    五是推动出台《广西推进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把出台《广西推进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的实施意见》列入了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自治区广电局将按照广电总局和自治区的要求,结合实际起草我区推进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的实施意见,争取以自治区党委政府两办的名义印发实施,进一步推动全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创新创优、做强做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