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局工作

2020年广西广电视听精品创作取得新成绩

2021-01-18 16: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自治区广电局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主题主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广电视听精品创作工程,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广电视听精品力作,累计获得广电总局各项扶持奖励555万元,广西广电视听精品创作取得新成绩。

    广播电视精品创作方面,由自治区广电局组织推荐的、广西广播电视台的4件广播电视作品获得2019年度第30届中国新闻奖。其中,《“时代楷模”黄文秀 风雨兼程新长征初心无悔永芳华》获得中国新闻奖电视新闻专题一等奖,这是时隔12年广西广电作品再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家在青山绿水间——信任如树》等4部广播电视作品获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20年评出);1部电视综艺节目《2019“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入围第26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我们的小康》等5部广播电视作品获广电总局季度优秀作品推荐播映;纪录片《铁血湘江》等3部作品获广电总局专项发展资金扶持奖励;纪录片《同饮一江水》《苗寨八年》(全国仅9部),电视动画片《石山石猴石娃子》(全国仅3部)入选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选题。纪录片《同饮一江水》两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并翻译成柬埔寨语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播出,该片还先后入选广电总局全国脱贫攻坚选题重点纪录片目录、“记录新时代”精品纪录片项目和全国脱贫攻坚优秀纪录片展播项目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重点项目”,共获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扶持奖励资金170万元。在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成果发布会上,《同饮一江水》从全球126个国家3227部作品(其中境外作品2644部)中脱颖而出,荣获“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奖”。

    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方面,成功举办“疫去春来 歌传天下”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和“壮美广西 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优展播活动。上线5部网络电影、3部网络剧,重点网络影视剧上线取得零的突破,广西网络视听行业荣获广电总局奖项10项,较去年增长9倍。网络剧《黄文秀》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位列全国12部入选的第一位。《总书记,您听》等3部作品入选广电总局2020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逾百部网络视听作品荣获区内各类重要奖项。2020年,广西网络视听行业实现五个“零”的突破:重点网络影视剧上线“零”的突破,入选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零”的突破,入选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零”的突破,入选广电总局网络视听作品季度推优“零”的突破,网络视听作品在广电总局平台展播“零”的突破。

    公益广告创作方面,《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等4部作品获得广电总局作品扶持。自治区广电局获2019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优秀组织机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